安静地吃个甜饼

【Evoland】我真的不想说这个游戏

【以下文字为一个手残的怒吼不代表客观】



前几天找到了一款游戏,他的名字叫Evoland,内容说是从红白机时代一步步走到现在的3D游戏中,讲述的是游戏进化史。


这个题材真的是蛮吸引人的,于是我就下了。


【我一开始下的是安卓版,全英文】


画面前期很好很棒,从黑白无声一步步转到色彩3D真的很棒,突然加入的剧情模式虽然很突兀但是迎合着主题便能理解。

剧情很不错就像普通的游戏剧情一样,于是就略过。

来说一下关于战斗。

其实这是一个(没有耐心的)手残不能玩的游戏,吧。

游戏一开始是:

我砍一下怪,怪死了;

怪碰我一下,我死了。


然后,

我有了几颗心,怪碰我一下终于不是one shot了

我打怪可以随机补血了


然后,

变成了回合制
没有遇到女主角前男主一个人砍怪,我砍怪一下,怪咬我一口

后来有了女主,

就变成了半回合制

(然后就着这个半回合制,我打过了第一个BOSS)


【因为我是个手残,所以上面讲述的这些战斗系统我非常喜欢,

因为只要敲个键盘就好了。】


然后,系统升级了。

变成了即时战斗类。


【手残的我玩不下去了】

【大概电脑按键盘会好点吧,于是我换了电脑下了汉化版】


此时:

=副本(如果是叫这个名字)开始有了很难砍死的小怪,

比如,要绕着走到他们身侧或者身后攻击才有效的骷髅小兵,

比如,远程攻击必须要绕着走到他们身侧或者身后才能攻击但是当你走过去他们已经瞬移到离你几步外的骷髅法师

【我的手残已经开始体现了】

=副本里出现了机关

=副本里出现了陷阱

=副本里有了会招式的BOSS

【此时我的手还算可以于是我见识到了后面华丽的升级】


后面的效果越来越华丽,

副本可以设置主要的攻击人物(我选择了女主角,他在半回合制里担任法师和牧师)

攻击方式可以进行连击然后产生特定的效果

人物的血条终于不是红心而变成了一个储存器

(但是手残表示这样只是看到怪汹涌地涌过来的时间更长一点)

有了副本的小地图

有了光影效果

有了战斗语音


……


然后,怪也变得凶狠了。



我随随便便走了两步就一堆怪围了过来,这移动速度太快根本招架不住。



怪表示他们很有智商是高AI他们很会用战略。

前面血厚的围过来后面攻高的一直打。




走两步一堆怪走两步又一堆怪

手残已经玩不下去了。



特别是这个存档点,这个蓝色发着神圣光芒的圆圈


当我死后读档回来,还没有站稳,就已经有一堆怪涌了过来。



在这里保存之后的“你安全了”简直是在对我开嘲讽脸。


后来我卡在了这里的BOSS关。

BOSS前面没有存档,最近的一个存档点离BOSS处有三波怪的距离。

BOSS是个穿黑色法袍的男人,他血很厚,他速度和我差不多快,(但是玩了这么久我没见主角跑过),他会放全范围的火球,

最重要的是,他会召唤一堆堆速度快又难打死的小怪,

而且大概人品不好我打死他们后几乎没有爆出什么补血的,爆出的全是钱。


【而且妹子会治疗居然不能给自己补血】


以上游戏进度花了我四个小时。

走大地图的时候是回合制的系统,能升级,但是升得慢,能力提升不明显,砍死怪虽然只用一分钟不到,但是近一个屏幕的地图走上三四个主角像素那么多点的地方就能碰到一只怪,两三分钟的时间内我遇上了三四只怪。

赶路的时候一堆堆的怪这命中率是有多高SAD

而且怪是全地图范围,羊肠小道还是光明大道上全部都有怪。

(或许是我还没玩到“路上没有怪是安全的”这样的设定但是走几步一只怪走几步又一只怪简直快要没耐心了)

即时战斗的系统中没有升级系统(大概我还没玩到)

回合制和即时战斗的系统是分开的。

如果说一开始我遇怪打回合制是为了升级好打怪,当我进入到即时战斗之后又是另外的一种属性,回合制中的升级对我在即时战斗中的打斗完全没有帮助,而后面的BOSS完全就是即时战斗的系统,那么我在大地图上频频遇怪就是一种阻碍(而且还是极大的)。

我的耐心已经没有了。



我,玩,不,下,去,了。

我玩了四小时,有半个小时开拓系统,

有半个小时是在大地图上遇怪砍怪(而且还没什么用)

有三个小时死在了一波又一波的密集的难打死的怪中。


我决定去打盘I wanna,像素化跳跃类的比这种要轻松多了。

我还不用费尽心思躲着怪,花无数个一分钟去砍死怪。


 @Four-夕岚    @懷錶的针摆 

就着游戏的主题和画面其实我推荐你们去玩。

【黄色的右手挥动.gif】虽然我已经玩不下去了。

评论(8)
热度(14)

© 芜竹7 | Powered by LOFTER